言临

【银魂八点档系列】三角形的稳定性 01

素翎遗雪落渔台:

Warning:


1.Psycho pass paro 不过因为剧情需要和楼主任性,稍微在psycho pass的基础上改动了点。即使没有看过这部作品也没关系,笔者会尽可能用易懂的语言解释


2.CP 冲田总悟X 神乐 X 神威,三选二都可以组合。需要注意的是,本作CP情感并不能单纯归类为爱情。与此同时,本作重点在于对三人个体不喜右上红色叉叉谢谢配合


3.角色年龄设置:


总悟神威22 神乐18


 



楔子



        一个人孤独,两个人容易亲而狎,三个人成江湖。


        三角形有外接圆,外接圆与外接圆相交,最终形成复杂的羁绊。


 


 



第一卷  冲田总悟




Vol. 1 菊一文字



        江户公安局今天又迎来了鸡飞狗跳的一众执行官。


        真选组的土方十四郎感觉自己的脾气愈加暴躁,根源在于自己的同事冲田总悟又一次不肯听指挥,自说自话地逮捕犯人,这让他很头痛。


        监视官,也就是他们这一团执行官的老大,近藤勋虽然表示总悟能单枪匹马解决问题很好,但私下里委托土方好好指导指导冲田,免得真选组动不动就被局长松平大叔指名批评不遵守公安局规范。


        冲田倒好,土方对着他说教没几句,就被他“我们已经不是警察了啊,我逮捕犯人也是根据这把枪测试出的犯罪系数,反正不动脑子,哪里不遵守规范了,规范不就是丧失自主意识么土方蛋黄酱”给反驳。


        “土方先生,蛋黄酱别吃多了,脑子进蛋黄酱影响工作。”


        土方最后只好搬出近藤老大,明说了这是近藤勋的指示,并且明确告诉冲田他再这样我行我素,可能会引起自己的犯罪系数上升,到时候连自己的刀也无法携带,那么近藤勋为他们求来的最后一点警察尊严也没了。


        这才让冲田不服气的低头。


 


        在回宿舍的路上,总悟无比的怀念自己童年的生活。彼时江户尚且没有进入大数据的时代,警察们抓人不用手里的枪,或者说Dominator,现在社会的运转全部依托数据,面对罪犯,必须使用这把枪,由江户市中心的龙脉发射处支撑起来的巫女系统给出相应犯罪指数,指数超过100,保险才会打开,否则并不能实施逮捕。


 


        所有的武器都被清空,只留下这把枪。不过后来近藤勋提出,如果执行官可以佩刀,那么安全感会更高,犯罪系数会更低。所以现在执行官终于可以佩刀,虽然逮捕犯人最后依然是要Dominator来做。


 


        而有意思之处在于,他们这些执行官自己,就是犯罪指数超过100的潜在犯。


        按常理,他们本来会被关进监狱,只是社会很宽容,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成为执行官,逮捕其他潜在犯,他们可以正常生活,虽然工作很危险。


 


        “哟,这不是总一郎君么。是在听落语么,不要无视我啊。”


 


        迎面打招呼啃着草莓奶糖的天然卷是隔壁万事屋组的监视官坂田银时。


 


        “不愧是真选组,你们的近藤老大为你们求来了在工作时带刀的特权,连带着我们其他组也可以佩刀,真是好人啊!”


        扯皮后坂田银时才说出实际想要他帮忙的麻烦事——为万事屋组新执行官找一把刀。


 


        听说新执行官是一个原本被巫女系统认定可以从事古典音乐的女孩,但是在17岁成年审核的时候被检测出犯罪系数高,最后成了执行官。


 


        “我这里有一把小时候学剑道时的刀,不过还是挺锋利的,老板你要是需要,也能给你。”


        刀是他们最后的,尊严。


 


        冲田在最初也是监视官,和土方十四郎一样,都只需要管理执行官,然而在他的姐姐冲田三叶去世后,他的犯罪系数突然上升,土方也和他一样,两人降级成了执行官。


        对于冲田,监视官和执行官没有区别,他依然将自己看做警察——有思辨的警察,而不是需要听从巫女系统的执行官。近藤勋为了他们争取到佩刀的可能,大概是从事这个职业最后的安慰。他们最终还是可以以武士的尊严保护所要保护的。


 


        “老板,新来的执行官,为什么会犯罪系数高呢。”他听说那女孩非常年轻。


        “似乎和她哥哥,哦对了,就是隔壁那个春雨组的执行官神威,有关系。兄妹都是潜在犯,真不知道他们的家庭到底怎么了。”坂田银时回忆着资料。


        坂田银时顺带着透露了那女孩的事,似乎在接受执行官训练时表现优秀,甚至外表看起来很正常一点也不像有犯罪心理的孩子,就是说话带了口癖。


        聊到最后,坂田银时郑重地摆脱冲田:“啊那孩子新上任我就让你带带她谢啦”才说完就跑了。


 


        果然很麻烦。


 


        回到宿舍时,冲田就看到近藤勋激动万分地抚摸着自己手臂上的创口贴。


        “总悟!!这可是阿妙小姐为我贴上的哟!!阿妙小姐说了,如果有下一次她会下手重到我后悔啊,她居然说下一次,那就表明我有戏了啊~~~~~~~~”


        其实那是因为你一点点伤都要去医院烦她让她快疯了。


        虽然心里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冲田还是带着温暖的笑鼓励他的上司。


 


        “是啊,阿妙小姐看到你一定很开心哦。近藤老大。”


        如果阿妙小姐知道你是很好的上司该多好。


 


        “总悟,下星期隔壁万事屋组会有新执行官,到时候你带带她,万事屋组的监视官特意拜托我了。”


 


        “明白。”


 


 


        “隔壁春雨组的神威,你以后也别一直和他掐了,犯罪系数别又上去了。”


 


        冲田和神威,在一次人手紧缺的调派任务里相识,这场行动留给冲田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在一群执行官里看到另一个自己。


 


        “喂喂,小朋友不乖啊,这样会让我们这些社畜很伤心哦。”一个人单挑完了一群潜在犯后,冲田看到了远处走来的神威。


        他们拥有一样的血腥气。


 


        在被松平大叔批评时,两人同时被单独拎到局长单人办公室,训着训着话题不知怎么变成了谁更能单挑,然后两人为了争这个单挑王的排名把自己斑斑劣迹当功绩,听得松平大叔为他们的监视官叹息。


 


        近藤像是又想起什么,关照冲田。


        “你和十四,我不想放弃,我相信你们总可以让自己的犯罪系数回到常值。我一直等着。”


 


        其实很难吧。


        并没有人真的从潜在犯变成一个普通的市民。


 


        但是,毕竟是近藤老大的愿望啊。




下期:第一卷冲田总悟Vol.2 你听过落语么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