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临

【全职】[黄少天] 夏天的风(END)

米洛:

是一个无CP的个人向,既然有活动大家加油啊,我紧急赶工一个小小的生贺(后面还会有滴!乱七八糟写了一些,写到最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真情实感地要突破屏幕%……¥!¥&*……


少天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夏天的风


 


 


 


黄少天从冰箱里拿出半个西瓜,一边拿勺子挖,一边忙里偷闲的看荣耀论坛的帖子。


算算时间,他已经退役一年了,江湖虽然没有黄少天,但是处处都有黄少天的传说。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他这个前浪啊,非常浪,浪出了水平和高度……留下了隽永的传奇。于是一年后仍然有帖子勇猛地实现了new与hot的完美结合,在一个小时内突破1000回复。


主题:一年了,采访一下大家有没有走出被黄少天话量支配的恐惧?[1678]


主楼是一个表情包,那会儿黄少天刚出道,白白嫩嫩的青葱少年在记者面前,惊讶而茫然地说了一句:


“我觉得我话不多啊?”


那天黄少天在职业圈一战成名,也在表情包界从此一图成名,多年蝉联论坛最无聊投票——红酒红花郎杯我最喜爱表情包评选大赛的第一名。


好久没见这个表情包了,黄少天差点喷了。他扶好摇摇晃晃的西瓜,继续向下看。


前排都是些感慨,好久没见到这个名字了云云,黄少天也有些晕乎乎的,在这个新人辈出的年代,他没有想到一年后还会有人这么热烈地讨论他。


开玩笑的有:“走不出来,圈地面积太大,我就地卧倒,被支配一辈子咯!”


正经的有:“当然啊,再也找不出黄少这么能打又这么能说的人了,重点是能打程度和能说程度划等号!”


歇斯底里的有:“我在做梦吗??我看到了黄少的帖子??我手脚并用地点进来你就和我讨论这个??我抗议!!”


酸黑也有,不过黄少天一律不看,他没有注意这种东西的习惯。




183楼:也不知道黄少现在在干嘛,当年都展望他去当解说的,又爱又恨的,快退役那会儿也说是要去当解说,最后没动静了,其实到最后也挺希望他去的,为了他,话多也忍了。




黄少天扑哧笑了。这个打算他确实有过,当解说确实很有意思,但是最后他没去,出国读书去了。虽然他不肯说出来,但是退役那会儿确实有种离开“最爱之人”的强烈焦虑感,能看不能打的感觉很差,黄少天觉得不好受。




197楼:看了这个标题我突然想听一遍他的退役演说,我去了,结果我一看时长,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我怂了,我又回来帖子和大家聊天了。


216楼:他的退役演说相当真情实感,本来是想请一下艺术人生或者鲁豫有约摄制组搞个大型温情回顾,结果黄少自己搞成了一场TED演讲,没有提纲,也没有特定主题,走搞笑幽默路线,外人来看就是一场精彩的脱口秀,我一看,我迎风流泪,痛哭流涕


254楼:说起来那次录制累得摄影师犯颈椎病呢……


267楼:别说了,还曾经有过说完记者录音笔两块电池的丰功伟绩


279楼:黄粉不要全推给黄少天自己了,你们的见面会不也是一开就是九个小时,从下午两点活生生到半夜十一点,散时街头激情嗨歌,差点把城管引来。


第二天黄少天发微博:对不起,给市政部门添麻烦了。我笑死,一个电竞选手,怎么做到的啊?




黄少天咬着勺子回想,啊,是有那么一次。蓝雨搞了个线下生日会,意在进行一个小联欢,但是没控制好规模,散场的时候男性粉丝众多,且来自五湖四海,情绪激动,差点被误以为黑社会集合给一锅端了……黄少天当时瑟瑟发抖,差点以为自己要进去喝茶了。




329楼:不管从哪方面讲,黄少天都是要名留青史的吧,毕竟人家是一个让联盟修改规则的人……哎,想起那会儿前三个赛季,叶秋,不对现在是叶修老前辈,太过强势,很多人举报到游戏制作组,说这个游戏不科学,战法强得过分,要求削弱!然后第四赛季,同一群人举报到游戏制作组,说这个游戏不科学,剑客话多得过分,要求削弱!笑死我了!


356楼:荣耀的游戏策划微博po过图,说有人写了一个脚本发给他们,运行以后每个剑客每一分钟最多向外输出三十个字。当时什么都不会的我感慨,真他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啊


378楼:我记得知乎有个问题是一个人话多能多到什么程度,黄少天打了两行字,被赞到第一。


答案第一行:谢邀。


答案第二行:本人黄少天……


据说是没写完手一抖发出去了,但是后面不重要,这七个字,足以镇住所有答题者了!


391楼:那会儿才第四赛季,大家还没习惯,其实到后来听多了看多了,心如止水,反而觉得黄少天蛮可爱的哈




黄少天吃着西瓜,吐了几个籽,心想不错不错,终于有人说实话了!上面那都什么啊!非常影响剑圣威名远播的可恶言论,过分了!




427楼:可爱当然是很可爱的啊,会对镜头偷偷wink,在队友头上比剪刀手,见面会把给粉丝的生日写在手心怕忘了……相当可爱了好吗!!!可爱到爆炸!!!


526楼:也苏到爆炸啊!有次现场互动,我走狗屎运被选上台,难以忘记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地说为什么我的女粉都这么美,自卑如我当天骄傲得像一只孔雀,下了台脚步轻飘飘,我就是马上要取代杨丽萍成为窝巢第一孔雀!


578楼:黄少真的是我心目中第一个把可爱和苏完美结合的人,场上夜雨声烦冷酷无情,场下黄少坐拥千万女粉,可爱无敌


621楼:以前我不能懂这种又可爱又苏的感觉,我的感觉是割裂的!夜雨声烦是苏,黄少天本人是可爱,直到那次全明星刘小别挑衅啊,黄少一脸微笑地招手,然后出其不意地竖起中指……累的导播反复切镜头摇头摇得像机器娃娃,他那次真是太有意思了


643楼:他solo于锋那次是真帅啊,一言不发,我看比赛的时候调试了几次,以为公频坏了……结果就是一言不发,你们发现没啊,能让黄少一言不发或者没话讲的都是和蓝雨有关的事情


721楼:“让我忍得越久,我会越可怕”。他自己说的,我当时一个晕倒……虽然那场被树砸了,但是我心目中他真的是……最吼的!什么都别说了,就是最吼!


734楼:不要提砸树了,他自己后来不在意,但是我真的很烦有人拿这件事情开玩笑,后来他只有10%血量耐心和对手周旋的时候一句话没说,我看他小心翼翼地继续打下去,我心态爆炸




黄少天挖了块西瓜,心想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都过去这么久了,砍树梗怎么还没过去?不过黄少天也就一时在意,就算在意也在意的是这件事背后的输赢,现在早抛到脑后去了。




891楼:那天比赛结束后,喻队舌战群儒那会儿,黄少坐在位置上冷笑,我真想他退役以后出道演个杀手


924楼:那会儿十赛季,他到处去看比赛,经常被偶遇,每次一见人就脚底抹油开溜,论坛当时开个帖子专门偶遇他,说偶遇地点一般在小吃街和夜市,我还不信来着,后来和我哥们去吃夜宵,真碰见了,他没跑成,被迫签名,还和我哥们碰拳,让他保证不发微博


1001楼:是是是,各地小吃街和美食馆子都留下了黄少的身影,我大学同学偶遇过一次黄少天半夜出来吃烧烤,后来这厮找实习写简历没啥写的,还把这条写进去:在校荣誉——曾偶遇知名电竞选手黄少天,重点是这厮居然还面上了个不错的公司,人家HR笑笑说爱好挺广泛啊,下次我把黄少点赞我评论的事儿也写上,明儿就去应聘




黄少天看到这里真情实感地喷了。还有这种好事?黄少天托腮想想,那我以后出去找工作岂不是易如反掌?


黄少天看得起劲,还想继续看下去,突然室友回来了。室友是个歪果仁,知道黄少天拿过世界冠军非常惊讶,他也蛮喜欢打荣耀,于是就在大学里搞了一个电竞社团,对外招牌就是世界冠军亲自指导,吸引了不少新人来玩。


看了看表,社团活动时间快到了,黄少天一边拉鼠标一边用英文喊:“我马上就来!”


鼠标拉得有点过了,一下子到了最后,黄少天瞄了一眼,看得一个不短的回复。这个人是个蓝雨粉——名字旁边带着蓝雨的小标志,黄少天本来急着走,但是这个标志让他心里变得柔软起来,忍不住就看了下去。




3261 楼:咳咳,你们都跑题了啊,那我来回复一下标题:走不出去,真滴走不出去,那天我看蓝雨比赛,我女朋友问我为什么公共频道滚动速度变慢了,是不是电脑坏了卡屏了,我只能含泪告诉她这才是正常速度。


但是我想起黄少,还是希望公频滚动得快一点,像以前一样,那是他在场上的速度。


有一阵子我记得粉丝区起哄搞话题,怎么才能让黄少天闭嘴,搞什么九九八十一种方法,大家开玩笑的,后来第八赛季他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在烧烤摊撸串喝啤酒,我女朋友(注:和上段所述是同一个女票)问我怎么了,我也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难受,真难受。


我希望他永远别再说这句话,不打了以后也别说。我还希望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碰见他(我在做梦我知道),他还和当年一样年轻,他还关注荣耀,我可以和他勾肩搭背,说,嘿哥们,我们蓝雨好着呢!




回复到此结束,黄少天勾起嘴角,关了电脑。


去社团活动室的路上室友问他为什么这么开心,是不是蓝雨赢了?黄少天拿起手机,给他展示手机桌面上的小程序——积分榜,蓝雨果然刚赢了一场。


“我们蓝雨好着呢!”黄少天突然用汉语说道。


室友一头雾水的看着他,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是黄少天笑那么开心,室友也忍不住笑了。


室友:“为什么笑?”


黄少天看了看天:“因为天气好!一切都好!”


是的,一切很好,黄少天很好,蓝雨很好,荣耀很好。他想起自己第一次玩荣耀的新奇感,想起第一次代表蓝雨登台时莫名的紧张和更多的谜之自信,想起第六赛季夺冠时的鲜花和掌声,也想起失利时的悔恨和难过,他发现一路走来,直到最后一天,直到一眼望不到头的将来,他仍然能为此欢呼,为此激动,为此热泪盈眶,为此不会老去,永远青春年少。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夏风微醺。


 


END


 
















 


O ever youthful, O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达摩流浪者》


 


大家加油呀,5W不是事儿呀,去年我们五百万福利币呢(NTM不要再提噩梦了

评论

热度(10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