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临

鸣佐/安息太阳之墓-side.sun/05

六禾弦:

01  02  03  04



“是的。”
“是的,请不用担心。鸣人君并无大碍,只是有些轻微的肺部进水。”
“多亏美琴夫人在回家路上路过那里,发现了溺水的鸣人君。也许只是个意外,等鸣人君醒来之后,我们也会尽力查明原因……”


 


匆匆赶来的水门隐约听见走廊尽头医生的声音。他快步转过拐角,玖辛奈正站在病房门前向医生询问情况,宇智波美琴在她身边,两名女性的表情无不焦急。


玖辛奈听到脚步声,她转过头看向正赶过来的丈夫,眉头还微微皱着,但看起来似乎已经冷静多了。


“……水门。”


“发生了什么事?鸣人怎么会溺水?”


他放轻声音,以免吵到隔壁病房的人,但声音里仍然是掩盖不住的焦急。水门抬眼看了一眼病房里,儿子躺在病床上,似乎还没醒过来。


玖辛奈伸出手按住水门的肩膀,“你别急,鸣人没有事。”她安慰丈夫,“医生说只是溺水而已,而且很快就被救上来了,并没有什么大碍。”


“……他明明可以很好地运用查克拉站在水面上。”水门茫然,“怎么会溺水……?”


他看向宇智波美琴。她的神色也有些困惑,摇了摇头回答道:“我也并不是很清楚。本来我是想出门去采购一些食材,路过那里的时候,看到鸣人君一动不动地站在码头上看着水面……然后非常突然地就扑进了水里。”


美琴所叙述的情景显然十分诡异,三个大人茫然了片刻,同时在脑子里想到了同一种东西。


——幻术。


鸣人难道是中了谁的幻术吗?


“我请医疗班对鸣人的状况进行检查了。”玖辛奈蹙起眉,“结果一会儿就能出来。”


“但这样的话……动机就很奇怪。”身为宇智波一族、幻术的专家,美琴提出了疑点:“如果是幻术,那么这个术的效果显然非常差劲——它造成的结果是鸣人君主动投水。如果施术者的目的是想杀了鸣人君,首选幻术就非常不合理……退一步讲,让一名忍者投水而死的难度太大,大费周章地选择投水,为什么不命令对方用刀用毒呢?”


“为了……伪装成意外?不、还是不太合理……”


水门自言自语地否认了这个猜测,随即陷入了沉默。鸣人还没有醒来,他们能做的姑且也只有等待医疗班的报告,好在医疗班的效率神速并没有让他们久等,医生揣着文件夹小跑过来,神色凝重:


“四代目大人,玖辛奈大人,美琴大人。刚刚检测的结果已经出来了,虽然很不容易察觉,但鸣人君体内的查克拉有轻微的混乱现象——”


还真是幻术。水门微微屏住呼吸,可医生接下来的话却让三个人都不由得露出了震惊的神情。


“但奇怪的是,幻术的作用和影响力十分轻微,并且残留在鸣人君体内的幻术并非造成他查克拉紊乱的罪魁祸首。”医生推了推眼镜,简单明了地解释:“相反,这个术似乎已经在鸣人君的查克拉中存在已久……而且鸣人君查克拉的紊乱现象,似乎也是被这个术有效地控制住了,所以才没有变得更糟。”


 


……三个大人面面相觊。


这个结果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并且其间的信息量过于庞大,匪夷所思到了令人费解的地步。


第一.鸣人确实中了幻术,但这个幻术一早就潜伏在了他的查克拉之中。并且——从效果来看,施术者并非要伤害鸣人,反而是预见性地想要保护他。


第二,这个施术者并不高明,但是手法娴熟,虽然作用在鸣人身上的效果普通,却能不被任何人察觉地在他体内潜伏数年之久。


第三,鸣人原因不明的查克拉紊乱。


“让我来看看吧。”


美琴轻声说,询问性地看向好友。玖辛奈点了点头,黑发的女性便侧身推开病房门,走到了还在熟睡的金发孩子身边。她弯下腰,伸出手顺了顺鸣人乱糟糟竖起来的金发,虹膜深处旋出三枚勾玉。


施加在孩子身上的幻术年头已久,又粗糙不堪,激活一次之后便徐徐散去,只留下了一点不同于鸣人的异色查克拉。美琴的手心放在孩子的额头,试图将那股陌生的查克拉捕捉到手,可风中残烛般的紫色在她手心缭绕了片刻,很快便连最后一点光彩也消散了。


她便放弃追踪这股查克拉,专注探知起孩子的精神状况。橘色的查克拉活力充沛,不同于她刚救起孩子的时候,现在已经趋于平静。美琴小心翼翼地不去刺激他,却在触到她想要感知的部分时,被如同海潮一般汹涌的情感猛地打断,断线般地惊醒。


“——美琴?”


看出好友的模样似乎有些不对,玖辛奈担心地出声询问。美琴怔了一下,她发现自己居然被那股磅礴的情感施压到微微出汗,低下头,自己的手掌依然触碰着孩子的额头,小小的身体缩在病床上,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看起来倒像是刚刚哭过。


“我没事。”


她从床边站起来,以有些迟疑的语气说。


“那股查克拉很陌生,至少我在木叶并没见过。鸣人君的状态也没什么问题,他的查克拉已经稳定下来了,但是……”


“但是?”


美琴看向水门。她的神色染上了某些凝重。


“鸣人经历了什么?我试图感知他的查克拉,却感觉仿佛被某种汹涌得能淹没理智的情绪冲散了精神力……我不太敢相信这是六岁孩子会拥有的情绪洪流。”


水门和玖辛奈无言地对视了一眼。


他们的儿子幸福快乐地活过了六年,绝不会有任何让他悲伤或是难过的事情发生。除了——那一件事。


鸣人不可能记得那件事,可水门和玖辛奈都是瞬间联想到了它——木叶48年的10月10日,漩涡鸣人出生的那天,宛若天灾的一天。


“……谢谢你,美琴。”水门沉默了一会儿,他的声音缓慢,有些沉重,“我想我有些头绪了……鸣人的事,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


“鸣人君没事比什么都好。”宇智波一族的族母对着他微微欠了欠身,声音里也染着一丝叹息:“我想你们应该也有一些猜测了吧。那些事情恐怕我也不便多问了,鸣人君既然已经无恙,我就先回去吧。”


玖辛奈不语,她上前伸手抱了抱好友的肩膀。美琴对她露出一个轻柔的笑,却听见身后的床铺悉悉索索,三个人一起回过头去,发现鸣人眯着眼睛看天花板,好像还有点糊涂,但确实已经清醒了。


“鸣人!”


“鸣人……!”


父母心切,水门和玖辛奈几乎是立刻扑向床铺,焦急地呼唤他的名字,看他的反应。孩子困顿地眨了眨眼睛,像是对情况还一头雾水,又没彻底清醒,在看到父母之前,倒是先看到了站的远一些的美琴。


“……美琴阿姨。”


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孩子侧过头看他,苍蓝色的眼睛迷迷糊糊的,讲话也微弱。


“佐助呢……?”


 


那瞬间,不止美琴,连水门和玖辛奈都惊呆在了原地。


宇智波美琴微微睁大了眼睛。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在从孩子口中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她的嘴唇和手指都发起抖来。孩子执着地看着她,可她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准确无误地念出了早在六年前,他出生那刻就不在了的某个孩子的名字。他本不该知道,也不可能知道——那名字仿佛诅咒,也仿佛刻骨铭心深藏了数年的思念。


 


 


鸣人脑子犯傻,掉进水里住了三天院。


这蠢事一传十,十传百,传上小半天,半个忍者学校都快知道这事儿了。于是孩子们闹着伊鲁卡要来探病,光明正大拿鸣人当借口翘课,拖家带口大包小裹,一窝蜂地往鸣人的小病房里挤。


鸣人喜欢热闹,三天病房生活单调枯燥,医生说他脑子被水泡过一遍,记忆出了点小差错,死活不肯放人出院,自然也不能上课和修炼。可怜鸣人自己觉得自己根本哪哪都好,外伤一个没有,整天活蹦乱跳,可就是被人当成危险病号,按在房间里哪也不许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外面蝴蝶乱飞,小鸟扑腾。


所以当他的小伙伴们嘻嘻哈哈大包小裹地挤过来的时候,鸣人开心的差点从床上撅下去;他合不拢嘴地收了伊鲁卡帮他收来的一乐拉面限量豪华版味增拉面券、小樱在他不在的这几天替他整理好的课堂笔记、鹿丸以‘待在病房里脑子都要钝了’的名义送他的一套将棋、丁次特选超豪华零食大礼包、井野一早从家里选好的新鲜花束、躲在门口就是不肯进来的雏田的心意卡片……等等等等,堆成小山,金光闪闪。


这都是友情啊,漩涡鸣人涕泪横流地想,友情!


他其实不太记得落水之前发生了什么,掉进水里可能是自己走神,或者一时激动。这么一想,医生说他脑子被水泡了这个结论好像也没有错。鸣人心大地想,反正也不重要,就是忘了而已嘛,有什么关系,反正他早就记住的忍术什么的也都还没忘。


 


等到他终于熬过住院期,回到了忍者学校和好色仙人的忍术大特训生活,他再次热泪盈眶地想:这才是生活啊!住什么院啊!躺床上什么也不能干的日子不是人过的啊!生活有这么美好啊!


诶。


可是,我是为了什么才修炼来着?


为了超越老爸?


为了成为火影?


为了……为了……


 


鸣人在回家的路上一路小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小孩子困惑地放慢脚步,认认真真思考起来。


他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努力修炼。但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生活,突然失去了目标令小孩子感到了失落,因此少见地用力思考,直到头昏脑涨。他终于放弃,抬起头来,却发现自己迷了路,走到了另一条不是回家的路上。


鸣人张大嘴巴。他呆呆地看着眼前,这里他鲜少造访,黄昏之下的建筑群风雅自闭,团扇的图案绘在灰白的墙面上,前面分明已经是宇智波一族的族地。孩子背着书包站在大门口,脑中莫名浮现的画面支离破碎,破败的灰砖白瓦却与眼前景象融为了一体。


……那是什么啊。漩涡鸣人呆愣地想。


仿佛有那么一个人,有那么一处地方。杂草丛生,破败不堪,荒废已久的建筑无人造访,除去某个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内。


 


“你是——鸣人君?”


他突然听见有人唤自己的名字。鸣人回过头,看到夕阳下瘦削的少年身影,黑色长发优雅地扎成一束。


宇智波宗家的长子对于他的造访似乎有些惊讶。但他还是走过去,看着孩子呆呆注视着自己的目光,随着自己的靠近又猛然清醒,面露急切之色,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啊、我——”


他想要解释,却又局促地低下头去。宇智波鼬察言观色的本事纯熟,瞬间看出孩子有话想说,却又碍于不熟而不好开口,略一沉吟,便得体地邀请道。


“家父今日有工作在身,会晚些回来。”他露出温和的笑容,“既然来了,要稍微小坐一下么……漩涡鸣人君?”



TBC.


side.sun还有两三更完结。预计下一个写moon,但moon的剧情非常地让人胃疼,以至于我有个大概思路却至今不想写大纲……不想写二少难过,只想看他意气风发,至少要耍帅牛逼。


side.sun至今为止出现了很多次的意象,夕阳。


等到side.moon,就会出现很多次的满月。对于二少来说,满月也许是噩梦的象征。


他哥出场了。然后止水哥也要出场了。


目前为止大纲just我一人脑,其实我还是很想有个人陪我顺大纲和出主意的,_(:з」∠)_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