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临

《宇智波总想着毁灭世界》(佐鸣/鸣佐无差)

☆Novel☆:

预警:
*因为是原著向清水无差,所以佐鸣和鸣佐TAG都打了,请当作自家粮吃就好,勿掐CP。
*家庭关系等等都延续自原作,所以接受不了原作家庭关系的同好请慎入。
*我个人是觉得原作的家庭关系和佐助鸣人之间的微妙的感情是并存的,因为那两个人源自灵魂的孽缘已经超脱了世俗的一切感情,这种感觉吧。


嗯,能接受以上条件再阅读哟~食用愉快!






《宇智波总想着毁灭世界》




有的时候,会产生已经失去的左腕还在那里的错觉。


这件事他没有对任何人说,包括妻子小樱。
因为并不会影响行动,所以干脆就放任不管了。


何况如果他提起,吊车尾和小樱一定会强行按着他给他安个义肢。
——那不是他想要的。


那空空的袖筒是他曾经走过的路的路标,是他和亲友惊天动地的吵架的结果,也是他们和解的证明。


失去的手臂可以时刻提醒他不要再走向那涂满黑暗的路途。
宇智波佐助看着已经可以远远望见的木叶的风景,加快了脚步。




本来是和鸣人约定好昨晚来取他探查到的情报,但直到今天早上鸣人也没有出现在说好的地点。虽然并不是非常要紧的情报,但鸣人几乎没有过不打招呼就爽约的行为,恐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耽搁了,佐助很快决定直接赶回木叶一趟。


但在他踏入木叶大门的刹那,向来冷静的思维就凝滞了一瞬。




(这个查克拉的感觉——)
佐助皱紧了眉头,直接用瞳力连续跳跃至火影塔。
连门都懒得进,直接从外面跳到某个窗子前,还未进去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进行激烈的说教。


「你是笨蛋吗?!就算你的查克拉不会用尽,体力也是有极限的好吗!!」


「啊啊——麻烦死了!早就告诉过你回家休息,现在倒下了反而更麻烦啊!!」


「要是明天的木叶日报头条是《七代目火影过劳死而木叶崩溃》什么的,真的完全笑不出来啊,要是那样老师我又得回到火影的职位了,拜托你了鸣人,不要这么胡闹——」


佐助的脸色沉得能拧出水来,从小樱鹿丸和卡卡西的口中,多少能推测出发生了什么。


一定又是鸣人不知疲倦地勉强自己,体力和查克拉同时用尽倒下了。


所以鸣人的查克拉才会这样微弱得仿佛随时要熄灭的烛火。


所以鸣人连佐助的接近都没有感觉到。


「对不起嘛……不过我真的没事——诶?」鸣人躺在休息室的床上,总算是发现了悄无声息打开窗子跳进来的佐助的身影。


(佐助……?怎么回来了……啊。)
鸣人瞬间脸色发青,他突然想起了前一晚的事——




『喂鸣人,你是不是应该回家休息了?』
九喇嘛突然出声唤回埋首工作的搭档的魂儿。


夜晚的木叶十分安静,鸣人独自在火影室里加着班。
因为鸣人的情况特殊,能够准确地感应到恶意,几乎不需要护卫,大战后木叶本来就常年都处在慢性的忍者不足状态中,因此火影室连一个暗部都没留。


「嗯——还差一点儿收尾就好了……」


『你啊……就是因为你老这样不回家,才被儿子嫌弃的。』


「啰、啰唆!再说跟佐助比我这根本不算什么啦——哎,要是博人也像佐良娜一样成熟懂事就好了——」


『哼,好了快回去休息吧,就算是你也到了疲劳的极限了吧?』


「啊——嗯?佐助……啊!!!对了,今天要去见佐助的!!」


『哈??喂、等一下鸣人,今天你——』


「糟糕!!时间不够了,这里先留下影分身,我本体过去佐助那边比较快——」


『等等、鸣人——』


「影分身之术!!」


砰!!


「诶?」本应该呼唤出来的影分身只存在了一瞬间就突然消失,鸣人呆然地看着影分身消失的那块地面,突然觉得世界都在倾斜——


『鸣人你这笨蛋!!!』
伴随着九喇嘛的怒骂声,第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晕倒在了火影室里。





【清晨】


「啊鹿丸,早。鸣人在火影室吗?我是来送病院的定期报告的。」


「小樱啊,早。我也刚到呢,鸣人……如果这个时间他在的话,恐怕又是在火影室通宵了啊。」


「哎……真担心他会倒下……」


「就是说啊,跟他说了多少次都不听,和卡卡西老师……六代目完全是两个极端,谁能想到那个漩涡鸣人竟然是个工作狂呢?」


「哈哈,卡卡西老师总是偷偷溜出去呢……」


「哎,一个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麻烦死了——」


「真是辛苦你了啊。啊到了,鸣人,你在——!?」


鹿丸和小樱一边交谈一边打开火影室的门,但在看清楚室内的一刹那,两个人的血液都仿佛冻结了——


「鸣人?!」
「是袭击吗?!」


鸣人倒在火影室的办公桌前,身边散落着几张文件。
两个人扑到倒在地上的人身边,小樱立刻抓起鸣人的手腕——


「体温很低,脉搏微弱……怎么会这样?」


「小樱、鸣人他怎么回事?」
鹿丸环顾四周,没有丝毫打斗的痕迹,难道是作用于精神系的幻术?


「看来鸣人是因为过劳晕倒了……」
小樱黑着脸青筋直跳,没想到鸣人真的倒下了。


「哈?过劳?!」


「总之要先回复体温!」
小樱二话不说就抱起了鸣人。


两个人手忙脚乱地把鸣人安置在休息室的床上,将鹿丸找来的毯子盖在鸣人身上。


「他怎么样?」


「轻微的脱水和严重的睡眠不足,伴随心跳急促和查克拉紊乱……不知道鸣人倒下多久了,可能还受了风寒……」


「他是半夜两点时倒下的——」


「「?!」」
小樱和鹿丸同时看向发出声音的鸣人,但鸣人还是闭着眼睛。


鹿丸第一个反应过来:「是九尾吗?」


「啊啊。鸣人本来就一直在使用吾的查克拉,可在这个状态下使用吾的查克拉需要用自己的查克拉来交换,昨天本来他的查克拉就已经快见底了,还想使用影分身术,差一点他的查克拉就……」


「啊——这个大笨蛋!」


「现在他的查克拉几近枯竭,身体也到了疲劳的极限,吾也不敢用尾兽的查克拉给他恢复,只能让他自行恢复了……」


「……明白了,九尾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鸣人给你添麻烦了。」


「哼,等这臭小子醒了你们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他……」
九尾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是回到鸣人的腹中储备查克拉去了。


「……鸣人现在需要静养,鹿丸——」


「我这就去联络卡卡西。」




在家休假的第六代火影卡卡西没一会儿就过来了,听小樱和鹿丸说明情况后,卡卡西头痛地掐住眉心——


「事情我了解了,总之先让鸣人休息吧,在他恢复之前我来代理火影。」


「这件事最好不要让多余的人知道,要是火影倒下的消息传到某些人的耳朵里,一定会——啊,真是麻烦死了……」


「那个……要通知雏田吗?」


「「……」」


「反正也瞒不住吧?鸣人的影分身不出现的话立刻就穿帮了。」
就算我一边开着影分身和变化也没办法做出鸣人那么多的影分身,我本来查克拉就少……卡卡西感觉自己的胃开始痛了。


「但是雏田啊……」


「雏田啊……」


鹿丸和小樱简直可以想象雏田开着白眼打出一套八卦六十四掌的样子……


「呜……就跟雏田说我离开木叶了吧……」


「「「?!鸣人!」」」
三个人急忙围到鸣人身边。


鸣人的脸色还很苍白,似乎是头还在晕,眨了好几下眼睛才终于缓过神来。


「让雏田知道又要担心了……有九喇嘛在,我休息一天就好……」


『你当老子是万能药吗笨蛋鸣人?!』九喇嘛在鸣人肚子里破口大骂。


仿佛是感受到了九喇嘛的愤怒,一大早就在担惊受怕的卡卡西、鹿丸和小樱也按捺不住情绪一口气进入了说教模式——


「你是笨蛋吗?!就算你的查克拉不会用尽,体力也是有极限的好吗!!」


「啊啊——麻烦死了!早就告诉过你回家休息,现在倒下了反而更麻烦啊!!」


「如果明天的木叶日报头条是《七代目火影过劳死而木叶崩溃》什么的,真的完全笑不出来啊,要是那样老师我又得回到火影的职位了,拜托你了鸣人,不要这么胡闹——」




宇智波佐助就是在这个时机回来的。


(——糟糕,完全放了佐助的鸽子。)


鸣人一脸「搞砸了」的表情已经很久没见过了,然而现在的佐助却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一点的心情。


木叶崩溃——火影去世的代名词。


仅仅只是听见那个词而已,就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黑色的火舌舔舐着心脏肺腑一般。


那感情名为愤慨。


别开玩笑了,为什么把他从孤独中拽出来的人,口口声声说着得到大家的支持的人才能成为火影的人,在当上火影之后却要独自背负庞大的责任直至倒下?


开什么玩笑!


佐助的双脚陷进黑色的泥水里。
咕嘟咕嘟地,静静地,把他拉进那黑暗里。
快速地夺走他的温度,冰冷地,把他和黑暗同化。
让人窒息的无边的黑。


——没有光存在的世界。
啊啊,没错,可以理解宇智波带土的心情。
如果鸣人死去了,这世界就仿佛地狱。


「……如果你死了,我就去毁灭世界。」


——突然吐出的这句话语,瞬间冻结了周围的一切,刚刚还在对鸣人进行说教的鹿丸和小樱的声音戛然而止,屋子里的人全都僵住了。


鸣人怔愣的眨了眨眼,仿佛没想到佐助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佐助……你不要开这种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啊。」


「为什么觉得这是玩笑?现在的我的话,不管是无限月读也好,捕捉尾兽们也好,我全部都能做到,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你的话,没有人能够阻止我。」


不光是万花筒写轮眼和轮回眼,能使用时空间忍术,还能找到辉夜的遗产,大筒木一族的情报和研究也没有人比我知道得更清楚了——仿佛越说越觉得可行似的,佐助用十分冰冷的语调补充道。


随着佐助充满杀气的话语,鹿丸和小樱的脸色越来越惨白,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却连回头看看佐助的表情都做不到。


((如果鸣人死去的话……佐助他真的会…………))


可是仿佛要拯救他们沉到谷底的心一样,鸣人适时地伸出了援手——


「因为佐助你不会那样做的。」


鸣人的脸色还是很不好,但是眼睛却闪闪发亮:「佐助你已经不会那样做了。」


他的语气是那么的肯定。


佐助突然就想起失去左臂时的事——


『没准以后我还会跟你作对!』


『到那时,我再阻止你!再说了,你也不会再做那种事了吧!』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不要让我同一句话重复好多遍!!你还不明白吗?真是出人意料的笨!』


「…………」
佐助一声不吭地站在窗边,身上的杀气倒是缓缓地收了回去。


「……咳咳,鹿丸,小樱,既然这边已经没什么事了,就交给佐助吧?」


卡卡西总算松了口气,只有他和鸣人的角度能看见佐助的表情,刚刚只有他察觉了佐助进了房间以及他的异样——在鹿丸和小樱说教的时候,佐助黑着脸悄无声息地开了万花筒写轮眼什么的真是太惊悚了!


自家学生一个比一个难搞,要是鸣人真的过劳死的话,佐助真的会毫不犹豫地毁灭世界吧!!毕竟宇智波一族的感情波折实在太剧烈了……卡卡西有些感伤地怀念起自己的亲友。


「啊……啊。还有一堆工作要做,我们就先走了,鸣人你老实休息,明白了吗?」


「对、对呢,老公你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鸣人啊。还有记得监督他补充水分,嗯……」


(((虽然更希望鸣人能安抚一下佐助濒临暴走的神经……)))


三个人在内心纷纷立下了就算为了世界和平也得制订《监督鸣人好好回家休息》的计划的决心——逃走一样地离开了休息室。


「……」


「……」
房间瞬间安静得可怕。


「呃…………佐助你能不能过来点,我想喝水……」


「……」


佐助想起小樱的嘱咐,一言不发地拿起休息室的茶杯倒了杯水,举着水杯回到床前时又顿住了。


——他没办法把鸣人扶起来。


……看着自己空空的袖管,佐助的焦躁值达到了顶峰。


「啊,我自己来就好……?!佐助——唔、?!」
挣扎着要爬起来的鸣人就看见佐助坐在床边,一仰头把水喝掉,放下水杯,然后托住自己的后脑勺————


「?!唔、??嗯、嗯嗯——」


(佐助的睫毛真长……不对为什么佐助的眼睛这么近,我中幻术了吗?!)


咕噜、咕噜。


「唔——咳咳、咳咳咳——!!」
佐助松手后鸣人伏在床沿上猛咳,刚刚不小心被呛到脸色通红,发晕的大脑似乎罢工了。


「……还要吗?」
佐助冰冷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要什么?……啊——水?刚刚他是在喂我喝水???
什么嘛,果然是我想太多……嗯,也是,要说kiss的话也不是第一次……啊不行了,又想起黑历史来了……)


鸣人甩了甩发昏的头:「不不不、不用了……足够了……」


「那就睡觉。」


佐助把鸣人按进被子里,顺势维持着按着鸣人肩膀的姿势也挤上了床。
休息室的床本来就不大,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床上要多别扭有多别扭,鸣人生怕把佐助挤到掉下去,连动都不敢动。


「佐、佐助??」


「我等了你一晚上。」


佐助把头埋在鸣人的颈窝,闷闷的声音仿佛扫在鸣人脖颈的一片羽毛,鸣人忍不住缩了缩肩膀。


「啊,抱歉抱歉……你也困了的话,不如去别的休息室?」


「不去。闭嘴。快睡。」


「……哈哈、好……好吧……其实你们太小题大作了,我可是九尾的人柱力,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过劳死啊。」


『过劳死』三个字仿佛又刺激到了佐助的神经,他按在鸣人后颈的手又收紧了一点。


「鸣人……」佐助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肩膀传来:「如果你死了,不管是秽土转生还是轮回天生我都会毫不犹豫地使用,不要想着能把烂摊子撂给我就跑掉!」


「啊哈哈,就算死了也不放过吗,果然不能得罪宇智波一族啊……」鸣人干笑几声,又不太放心地补充道:「秽土转生就算了,轮回天生绝对不要用啊,我可不想看见佐助你死在我前面……」


「吊车尾你也知道!那就闭上嘴给我快点睡觉。」


「啊——嗯,查克拉就拜托了,九喇嘛……」


『真是拿你们没辙,哼——』
吾就当作是拯救世界了吧。
反正也看见了宇智波家的小鬼在自家小鬼身上吃瘪的样子,九喇嘛颇为愉快的磨了磨爪子。


确定鸣人陷入沉沉的睡眠后,佐助用仅剩的手臂环住鸣人的后背,感受着怀中的温度和趋于平稳的呼吸声……


已经消失的左手又开始出现幻觉了。


——那是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拉住的感触。


·END·



絮叨:
看博人传时一直很在意,博人传里开头那个(疑似)反派对长大的博人说七代目死了云云,虽然读者都知道是噱头,但如果是真的话,那么第一个暴走的无疑会是佐助。而且小樱和佐良娜……虽然挺抱歉的但我觉得小樱和小公主是留不住佐助的SAN值的OTZ毕竟宇智波一族的前科实在太多……不过在那场盛大的兄弟吵架,鸣人把佐助给拉回「这边的世界」时,佐助说他没准以后还会和鸣人作对,而鸣人回应说佐助已经不会再做那种事了。佐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输」给了鸣人,就算佐助非常想要暴走,也还是会因为鸣人的愿望而压制住自己吧,所以才产生了这个文……
可以说是……关于宇智波爱的一族的考察吧,嗯,宇智波的爱真的超沉重www


是说有过常年通宵加班经验的我真的觉得博人传的鸣人迟早会过劳死,他真的没问题吗……(扭头)

评论

热度(3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